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文华杯”男篮初赛 数统小胜政国

发布时间:2017-11-26 作者:杨雨馨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文华杯”男篮初赛在西区篮球场拉开帷幕。此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战的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经过40分钟的比拼后数统学院以42:34的成绩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开始之前,双方都在各自的场地上进行投球训练及热身,并彼此加油鼓劲。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篮球被向上抛起,数统学院前锋23号迪力跳球得手为数统队赢得了先攻的机会,并将球快速传给后卫5号黄于海,黄于海立刻反身快攻,上篮,遗憾未进。比赛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当黄于海再次控球时,将球传给24号冶子健,紧接着,冶子健转身传球给迪力,三人配合默契,攻破对方防守,打进比赛第一球。随后,数统球员迪力又连进两个三分球,给对手带来的不小压力。然而政国队也不甘示弱,迅速进球得分。双方实力不相上下,第一节结束时,数统队以15:10的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政国学院球员为追赶比分发起猛攻,而数统学院在本节接连犯规四次。不过数统学院球员很快调整状态,展开进攻。在数统球员迪力控球回场时,政国队球员犯规,迪力获得罚球机会,并且两罚两中。第二节很快以21:15的比分结束。

中场休息时,双方教练将球员聚在一起商量战略与对策,并对上场队员做了些调整。由于连续两节都处于落后状态,政国队在第三节显得有些过于急躁,陆续犯规五次,给数统队带来了一定的优势,至此,球赛比分已变为33:25。第四节开场,在数统球员黄于海投球时对方队员再次犯规,赢得2+1(在投球时,对方犯规,若改球进了,照常算2分,并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若没进,则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罚球命中,拿下三分。在本节的最后两分钟里,数统18号队长黄振国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并且两罚两中。最终数统队以42:34的比分小胜政国队。

比赛结束后,数统学院男篮的教练池得成按照惯例将球员们聚集在一起,围成一个圈席地而坐,总结今天的比赛表现,并表示:“无论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平时的训练里,大家都要更加努力,以获得更好的成绩,我对你们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