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领悟团结协作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作者:王若馨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校内举行。全体17级数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各个部门的联系,促进不同部门干事的互相认识和了解,利于今后各项工作的展开。

上午九点,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干事在露天电影场集合。院组织部部长常未颖介绍了素质拓展的形式与规则。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展开,共分为七个小组,一组十二人,并设有游戏点七个。每组须根据卡片提示依次寻找游戏点,完成所有站点任务,最后返回露天电影场方可算作比赛结束。前三名完成所有任务的小组将会得到奖品。清点人数分组,待各组成员了解活动流程后,负责人开始分发第一个任务点的卡片。各组成员经过短暂的交流,先后从露天电影场出发,定向越野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各组成员奔跑起来。本次七个站点的提示词分别是“周一六点 中国红”“六九之间 数统之家”“三五七() 一()之貉”“好喝的奶盖 团委学生会别称”“三百米 跑步和篮球”“未知数 团学合唱”和“汤显祖著作”。拿到卡片关键词后,有的小组经过思考与讨论,很快确定了位置。而有的小组则遇到了困难,对卡上的提示理解不清,到达了错误的地点。

任务点的“六九之间 数统之家”指的便是博雅广场,在这里的游戏任务是拍一张所有组员在空中跃起的照片,对于一组12个成员来说是一项难度不小的任务。开始的几次尝试总是失败的,但组员们并没有气馁,在广场上继续尝试,“一,二,三,跳!”只听见口号声此起彼伏,而照片定格了他们奋力跃起的姿态。经过一次次的努力,在组员的紧密配合与团结一致下,终于获得了成功。成员们发出喜悦的欢呼声。在小麦公社旁要完成的游戏叫做“正话反说”,有的成员太过心急,说出的答案混乱,场地上不时传来笑声。大学生活动中心是“未知数 团学合唱”所暗指的地点,各组成员背靠背小心翼翼的接力运送气球,通过默契的合作迅速完成了比赛。文华公书林前的吸管传皮筋游戏趣味横生。九丘书屋前的跳长绳游戏也很有意义,锻炼了干事们的团结与协调能力。

在完成所有项目后,为了取得好成绩,各个小组匆忙赶回露天电影场。经过了上午激烈的竞争,比赛结果揭晓:第一名为第六组,第二名为第五组。小组成员都获得了精美的奖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比起结果,享受比赛的过程更为重要。”“通过团队合作成功的那一刻非常的感动。”数院团学的干事们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感想。在素质拓展活动中,成员们在桂子山上挥洒汗水与热情,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精神,同时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新成员的课余生活也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