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11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朱银赫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各支部的联系,使各班团日活动更为顺利地开展,11月10日中午,数统学院在六号楼6201教室成功召开11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会议对上个月团日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个月各班的工作做了简要规划。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干事任佳欢主持,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部长常未颖,副部长李靖轩、邹译槿,全体组织部干事以及16和17级各支部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在进行了简短的点名后,组织部干事薛孟杰上台进行上月活动总结。他首先指出上次团日活动出现的两个不足:一是上交组织部的总结策划存在链接打不开的问题;二是活动的材料不能按照规定的格式书写。他表示:“17级各位团支书要积极领导班干部跟紧团队的步伐,尽快融入到集体中去,多向学长学姐学习,按部就班地完成本职工作,尽量避免出现以上的低级错误。”最后,他还就上次活动举办情况向各位团支书提出要丰富活动形式,多走出校园的建议,这样能使活动开展得更顺利,更加有意义。

随后,主持人任佳欢向各位团支书展示了下个月团日活动的三个主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和喜迎团代会。为使各位团支书有更为明确的活动方向,主持人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开始对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了具体阐释,并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作报告的一部分内容。此外,会议还通过视频展示了十九大时期七位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瞻望红船等重要活动,同学们看完后深有感触。

会议的最后是提问与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将上个月活动开展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各班团支书就“如何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怎样对班级活动进行大力宣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大家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联席会议是对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总结,也是对新晋班干未来团组织工作的进一步指导。旨在提高16级团支部组织工作能力,促使17级新生熟悉活动流程及安排,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