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16级彩虹训练营:高效时间管理,合理安排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庄夏云)9月2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彩虹训练营本学期第一期活动在教师教育学院B112开展。本次训练营由16级辅导员张晔老师主讲,主题为“时间管理”,旨在帮助学生干部合理调整课业与工作的关系、高效管理时间。16级辅导员张凡老师及16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训练营。

活动将全体成员分为八各小组。首先,大家通过一个有趣的“闭眼计时”游戏进入对时间的思考,亲身体验对时间流动的感觉。接着,在“时间馅饼”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地“划分”自己一天24小时的时间,并分享各自对“时间管理”的经验。

继开场预热“闭眼计时”、互动环节“时间馅饼”后,张晔老师逐步递进为大家讲解时间管理的相关内容。如果把生活当成一个直角坐标系,以紧急程度为x轴,以重要系数为y轴,两端分别为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你会如何填写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呢?

“40,30,30”这样一组数字有什么联系呢?这可难倒在座的数学学子们。 其实它是“时间管理策略中40/30/30法则”,张晔老师解释道“40%是不可支配的事情,30%是主动的事情,30%是突破的事情”。最后同学们在 “拍手计数”的测试中体会到自己的能力超乎想象,对时间管理初步了解后有进一步的信心。训练营结束后,同学们动手整理收拾好会场后有序离场。

至此,历经2小时的数统16级九月彩虹训练营圆满结束,感谢张晔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精彩的时间管理课堂。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使学生干部们互相了解,更收获了干货小技能,期待下一次的彩虹训练营!

彩虹训练营由16级辅导员张凡、张晔组织,每月对数统学院16级团总支学生会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举办一次培训活动,目的是培养学生干部的各项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增加学生干部团队间的凝聚力。彩虹寓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16级的学生干部们成为16级全体同学的一道彩虹,树立起16级团结、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