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德育师风

发布时间:2017-09-26 作者:李靖轩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靖轩)9月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九月团日活动主题,活动总结和材料的内容要求和上交时间,明确了评分细则,旨在让同学们铭记抗日战争的胜利,感恩教师,传承师德;提高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部长常未颖,组织部副部长李靖轩、邹译槿,16级各班团支书。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常未颖主持,她介绍了九月份团日活动主题,一是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二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感恩教师,向人民教师致敬。她提醒各班团支书要和上一届团支书做好交接工作,积极与班级上新干部沟通交流,高效地完成组织工作。她着重强调了活动策划与总结的内容要求,向各支部成员展示了团日活动的评分细则,认真讲解每一部分的标准。

常未颖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视频。该视频以沙画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讲述了“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发表的重要讲话场景。目的是让各支部团支书能够团结引领支部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激发自身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支书在团员中的表率作用。

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说:“新一届的团支书要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与上一届班级干部做好交接工作,另外组织部会给大家提供优秀的案例作为参考,希望大家能够办好新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他还提到,下个月大二各支部会与大一联合举办团日活动,他希望大二同学能够起到表率作用,带领大一新生完成组织任务,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会议是16级各支部新任干部的第一次联席会议,组织部部长常未颖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各项要求及评分细则,她希望在经历了一年的锻炼之后,各支部能够更加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活动的质量也要随之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