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百生讲坛中国梦,数院强者说出来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王加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加雪)9月24 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竞赛的评委有校马列研究会主席张潇予、校马列研究会副主席李子瑞、校广播台台长李倩、16级数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16级数院团委副书记骆嵩豪。

主持人简单开场白,介绍完评委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将各位主讲人分为两组,首先进行演讲的是来自数统学院1605的邹译瑾,她以2017年7月30日蒙古高原朱日和原野阅兵为例,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铭记“少年强则国强”的誓言。之后的吴慧明则以国际局势为背景,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中国人将迎来最好的未来,也因为少年的爱国之情,中国会更强。第一组的其他主讲人也都各自演讲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

评委李倩对各位主讲人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分别从衣着,语言,精神,PPT等各方面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对各位主讲人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概括,并且从细节到整体为每个选手提出了建议。点评完后工作人员收取了各位评委的评分表,计算平均分。

第二组主讲人中熊文娟以自身致力于志愿活动为例,讲述着那些感动于心的点滴事例,大声呼喊出:“力量虽小,我也要服务于社会”。而潘睿借《人民的名义》月牙湖引入徐州市贾汪区从塌陷地变身为4A级国家风景区的例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张潇予从专业方面对各位主讲人进行了点评,对他们演讲的内容,格式与格韵提出了建议。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时,评委张子规就演讲内容与准备工作讲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比赛结果公布:一等奖,潘睿、岳阳;二等奖,吴慧明、赵佳欣、熊文娟、符祥凤;三等奖,邹译槿、刘仪琛、任艺璇、周心玉、敬小林、金津、梁亚琪。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更加深刻,赛后参赛选手岳阳接受采访说:“这次比赛让我对学‘习’这件事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努力学习,做人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