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30 作者:郑钰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钰久)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引领共青团员养成社会主义价值观,4月21日晚,数院团委组织学生在6201教室开展“一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观看《入团第一课》视频,重温中国共青团光辉历程。视频中强调了中国共青团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鼓励当代共青团员学习“五四”时期革命青年的光辉榜样,继承和发扬其革命传统。视频结束后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未来的团组织建设发表自己的看法。随后,团委副书记陶君博讲述“一学一做”精神团课,副书记向同学们进行了关于“一学一做”相关内容理念的详细讲解,他还强调了要认真理解团日活动主题,正确的引导同学们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品质。他提到: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我们作为一名团员,更应该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内容,引领同学们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坚定不移的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副书记蔡沈宇堃为接下来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制定的具体的活动规划及要求进行了安排,并对优秀团员、团干部进行表彰。

1604班团支书张新辉就此次活动以及她以前团日活动的策划与举办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说:“我很热爱团支书这份工作,所以我投入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来策划团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明白自己职位的重要性,我将会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