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袁铨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铨)“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召开以来 ,在系列讲话中所提及的重要的词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因此,数统学院于4月16日在6201展开“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数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讲人,17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陶君博提出在场学子们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理念,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说道:“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质和核心,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和历史使命。”

对于两会深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教育,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全面两孩政策去年落地后,对教育资源配置提出了不小挑战。今年,新建、改建幼儿园成为不少地方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整体提高2.6亿学生庞大教育体系的公平和质量水平,全面提升13亿人口的人力资源开发水平。有一位曾经支教过的干部分享道,作为一名曾在山区支教的志愿者,很欣喜地看到全国两会代表热议教育的话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数次提及"精准扶贫",让许多人都觉得安心,农村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发展,"希望小学"的建设,"捐书行动","支教活动",政府扶持项目,都会使这些地区直接受惠。

针对两会上迫在眉睫的就业难的问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极为忧虑。在高等教育教育体制的改革以及人数的不断扩招下,社会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而由于人口老龄化所引发的延迟在职职工退休年等措施更是使之雪上加霜,于是乎出现了人才供过于求的局面。陶君博副书记指导说,大学生要在思想上做准备,即心中要有规划,明确自己对未来的定位。紧接着引导现场同学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理想,尝试填写个人简历。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理念,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支蕊宇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习总书记说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被创造出来。而年轻的我们,从来不缺机会。所以,我们要坚持怀抱梦想,为自己的梦,人民的梦,中国的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