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创青春”公益类项目大赛第一次内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刘盟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盟】 为了进一步推进数统学院三月份大型创业活动“创青春”公益类项目大赛的有关进展,并就已经申报的公益类比赛项目提出实质性意见,“创青春”公益类既项目大赛第一次内推会于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中午在六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委副书记陶君博、黄建春、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卢文威、相关部门干部以及各项目团队负责人,本次内推会的特邀嘉宾有张子规、骆嵩豪、麻欢钰、辛欢、陈邹琳、郝婉吟。

本次内推会由数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并由青协副会长刘昊懿主持。首先,团委副书记陶君博发表讲话,他感谢大家对“创青春”活动公益比赛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大家在今天的内推会中充分展示自己,赛出人生强者应有的实力风格。紧接着,团委副书记黄建春作了发言,她强调,此次内推会意义重大,希望各位负责人认真倾听指导意见,做到有所收获,有所启发。随后,包括“法侣”、“CM2017”等在内的十个创业项目均由相关负责人以PPT的方式做了相应展示,所有个人展示时间均为六分钟。同时,每两位负责人做完相应展示,即有特约嘉宾给出指导性意见或者针对项目中的某些细节问题加以讨论。另外,创新创业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各位干部会从项目内容、负责人状态、时间长短以及PPT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为一百分。内推会现场,各团队负责人朝气蓬勃,绘声绘色的介绍各自的项目,思路清晰,胸有成竹;特约嘉宾也竭尽全力给出细致的参考意见,有理有据;评分人员打分认真,态度严谨。

会议的最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泽睿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相继作了总结发言。他们感谢大家对“创青春”项目公益比赛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各团队在近期以来所做出的辛苦努力;同时,他们表示各团队仍然需要对项目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从而达到新的高度,为十一月份的校赛做进一步准备。至此,数统学院“创青春”项目公益大赛第一次内推会顺利结束。

本次内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方面,这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并帮助他们就各自项目里面的方向和细节问题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带给他们深层次的启发,为日后参加校赛以及更高级别的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内推会也充分展示了人生强者们不怕吃苦、不怕挑战、勇于追求、敢于实践的优秀品质,树立了良好的学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