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学生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李靖轩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靖轩)随着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招新工作圆满完成,新鲜血液的注入,为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各部门新成员之间的交流,为以后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数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3月18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举办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两点钟,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干部在佑铭体育场集合,清点人数后,由院组织部部长常未颖介绍了素质拓展的内容与规则。此次比赛共设有六个游戏点,分别为高职、博雅广场、外院前的鱼池、牡丹亭、东区快递点和游泳池。随后,参与活动的人员按照预定分为十个小组并且选出队长。在清楚了比赛流程后,各组成员组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讨论,定向越野团队赛正式开始。

各小组在佑铭50米起点处进行开场游戏:背夹气球接力。各组队员争分夺秒、齐心协力,迅速地完成了比赛,得到第一个地点的提示卡,前往寻找气球。在这个过程中,各小组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将提示卡的内容理解错误,结果无功而返又重新再来,消耗了不少体力;另外,每组中都有一个卧底,卧底故意扰乱进程,拖延时间;为完成任务冥思苦想摆造型等等。同时各小组也有不少的收获。在路上捡到能够额外增加气球的援助卡,或者超能力卡以及提示卧底信息的秘密卡。每组的成员团结一致,互相出谋划策,采取各种方法,最终都成功的找到了气球,回到佑铭进行下一个环节。

回到佑铭后,每组的队长根据队员的表现指认卧底,指认成功的队伍获得相应的奖励。接着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爆破气球。六个队伍两两对决,哪一方的气球率先都被挤爆则为失败,胜的队伍再进行比赛,决出前三名。虽然天气阴沉,但丝毫不影响队员们的高涨情绪。他们使出全身力气,想尽办法弄破气球,为自己的小组缩短时间。最后由组织人员统计整个游戏所用时间,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小组,并颁发奖品。

这次户外素质拓展为所有新成员提供一个相互了解与沟通的平台,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以便更好地合作,培养团队精神,增强新成员内部的凝聚力;活跃我院文化氛围,促进同学更多走出去,更多参与实践,为以后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为新成员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丰富各位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