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众焱计划”部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艺洲)3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部门培训于6209教室举行。此次培训针对周报周记、新闻宣传和财务报账三个方面,对相关稿件的撰写作出了规范和要求。数院学生会主席刘子延、团委副书记王燕以及各部负责人员参与了培训。

培训开始,主持人汤益迦说明了会议的目的,此次会议旨在让各位干部熟悉掌握财务报账、新闻宣传、周报周记工作的开展。随后,财务外联部副部长赖帆为大家培训财务报账方面的要求,并用PPT详细地讲述了报账单的填写格式及需要注意的细节,方便了各部负责人对财务方面的汇报。

财务外联部的报账培训过后,新闻宣传部部长洪艺洲对各部相关进行了新闻宣传培训。她从宣传方式与宣传核心开始讲解,加强了各位干部的宣传意识,接着则重点强调了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及其应该注意事的细节,并讲述了新闻配图的选用原则。新闻培训使各部门对新闻稿的结构与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团学日后宣传工作的开展。

接着,秘书处副秘书长武钰敏介绍了周记的概念、意义、内容和要求,详细解释了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副秘书长汤益迦介绍了工作周报的填写说明,简述了工作总结的填写格式和要求。秘书处对上述制度和流程的阐述规范了干部们的工作,保证了将来各项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序开展。最后,大家互相交流,提出自己相关方面的疑问,三位主讲人分别作出了解答。至此,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培训会,各部门对报账单、新闻稿以及周报周记的撰写更为熟悉,“这次的部门培训十分详细,财务培训讲到了开发票的流程,新闻宣传(培训)更是细致到了标点符号的运用,周报周记的细节也讲的很清楚,我原来在这些方面存在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一位参与培训的干部如是说道。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数院团学的工作会完成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