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团委开展干部培训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洪艺洲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艺洲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的通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3月16日,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于6201教室组织团学全体成员进行团干培训。“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此次培训旨在引领团学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并全心全意地做好团学工作,使数院团委学生会变得更好、更有力量。

谢定一强调,2017年数院团委学生会要在全团改革的铿锵步伐中砥砺前行。新的一年,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着力改革攻坚,着力从严治团,争取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登高以望远,摇桨以泳深”。为规划好今年的工作,谢定一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一、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四、深化共青团改革进入攻坚之年;五、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专题部署从严治团。

根据这样的新形势新要求,谢定一指出了17年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

1.全面推进团学改革,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数院团委在组织框架上已进行了调整。要利用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宣讲培训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制定任务分解方案,逐一对照细化落实举措,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逐级压实工作任务;坚持定期会议、信息汇总、量化考核等举措,完善督查督导的专门工作机制,建立科学的改革工作评价机制。

2.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狠抓内部作风建设。要从严管好团干部,常态化开展成长观教育;深入实施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师生制度,保持并增强与广大普通青年师生的密切联系;建立健全团干部分级培养培训体系,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专业化水平。

3.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大力促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优。支持和培育建立各类大学生创业社团协会,广泛吸引凝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举办系列创业讲堂和创业实践训练营,推行创业模块培训、创业案例教学和创业实务训练等培训方式;发挥创新创业中心的牵引作用,重点办好“创青春”公益创业竞赛。

最后,谢定一书记对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寄予厚望,希望全员都能“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数院团委学生会将愈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