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李靖轩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靖轩)为落实发展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使各年级团支书及组宣委员尽快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数统学院三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于2017年3月7日中午在6201教室召开。会议主要介绍了三月团日活动要求,对材料上交制度和评分作了详细的说明。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组织部部长常未颖,组织部副部长李靖轩、邹译槿以及各支部团支书和组宣委员。

重温视频会议,把握发展动态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邹译槿主持。首先,组织部干部以及各支部新成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全体成员观看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的精彩片段。视频会议提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视频结束后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新的一年团组织工作思路发表自己的观点。

落实组织制度,做好宣传工作

就如何在新的学期有效开展各项活动,提升支部活力,院团委副书记陶君博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6届团委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年各支部能够保持佳绩不懈怠。对于基层支部的组织宣传工作他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各支部委员能及时向校内外网站投稿,注意新闻稿格式的规范性及时效性。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可以利用直播平台等宣传团日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支部成员参与其中。另外,对于团日活动的计划安排和前期准备要考虑周全,各支部委员应做到分工明确,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加强思想建设

三月份是学习雷锋月,组织部部长常未颖介绍了本月的工作安排。她希望大家能够创新团组织生活方式,利用周末等空余时间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活动。同时对于材料的收集以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组织部副部长李靖轩为全体成员做了有关新闻稿件撰写的培训,提升各支部的宣传水平。

此次联席会议不仅对上学期团学工作做了认真总结,而且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及规划,为活力支部的建设及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