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多元形式创新,提升团委活力

发布时间:2016-12-08 作者:黄兆婕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兆婕)为学习总结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并保证十二月份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2016年12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十二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组织部部长章安、组织部副部长陆璐、陶君博以及各团支部团支书。

扫二维码看ppt,创新会议形式

在组织部部长章安表达对与会成员的欢迎后,大家使用微信扫码观看本次会议的PPT,对会议的流程和内容做了大致的了解。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由组织部干事常未颖对上月的团日活动做出总结,她就上月完成团日活动优秀的团支部进行了表扬,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比如上交时间、现场照片的上交及新闻宣传的力度等等。总结结束后,章安部长为大家展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活动相关文件上交截止日期,并再次强调团日活动应备注好具体的信息,以方便校团委组织观摩团进行观摩。

观看志愿服务视频,创新活动形式

在团日活动主题研讨这一环节,提到“志愿服务”这一活动形式时,章安部长表示志愿服务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于生活细节处体现志愿精神,而不必拘泥于传统方式。作为优秀事例,他为同学们播放了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活动的宣传视频《听见你的声音》,宣传片中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的同学们陪听障儿童们玩耍,给他们授课,做听力恢复、发声训练。章安部长表示,希望在座的团支书能从宣传片中得到启发,将团日活动办出自己的特色。压力小测试,通过眼见一张图片的动静不同来反映内心的压力大小情况,此环节意在使同学们了解到自身心理状态,从而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做出调整,使自己能够处于良好状态,更好的迎接学习工作上的挑战。

新媒体直播互动,创新宣传形式

本次会议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手机进行全程直播,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会议当中。各支部的成员们积极在直播下面交流评论,与会场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扩大了联席会议的影响力,为提升基层团委活力创造了新的途径。

至此,十二月份联席会议顺利结束。本次会议一方面对上月活动做出了总结,表扬出色之处,强调遗漏的地方;另一方面,也对本月的活动作了详细的分析与安排,促进各团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将团日活动办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