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校园安全短剧大赛数统学院预选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12 作者:支蕊宇 浏览次数:

为加速校园安全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维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给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2日上午9:00,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届校园安全短剧大赛数统学院预选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荧幕。本次比赛采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学生轻轻松松学到安全知识。比赛到场评委有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副书记骆嵩豪、张子规,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周游,数统学院艺术团团长陶建君;到场嘉宾有华大学生会维权与服务中心主任李钟鼎、副主任刘晨和副主任陈函幽。

此次比赛共有10个小组参加,在比赛开始前,所有小组的组长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之后,各组长督促组员再看看台本,以求把自己的剧表演得更完美,紧张的气氛油然而生,各组员也十分配合,争分夺秒地对剧本。另一面,各个小组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着,准备PPT、调整灯光、商讨道具有关事宜等等,整个场面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主持人朱勃宇和周璐心发表讲说之后,表演也就正式开始了。根据之前抽签的顺序,每个小组陆续上台表演。参演的各个小组各有特色:有宣传开车安全知识的“校车事故”;有讲述推销危害的“推销不可信”;有告诫广大学生切忌盲目的“爱的安全感”;有展现网络信息诈骗的“黑白之战”;有叙述美容院骗局的“当华师女遇到小魔瓶”;有说明华师校内安全条例的“厉害了我的转世们”等等节目。每个小组都在表演中掺杂了网络流行语或者热门段子,给每一个观众都带来了笑声,也再一次说明了安全漏洞就存在于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在一阵阵的笑声中,大家也了解并明白了许多安全知识,明白了更多的安全常识。

比赛最后公布了每个小组得分,每个小组都表现得非常精彩,获得了观众们的好评,其中最后一个表演小组“厉害了我的转世们”以精湛的表演取得第一名。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最后给予每个参赛小组建议与点评,每个小组对这次的比赛也是饱含欢喜,大家从排练到正式表演所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当然,所有人在这次的安全短剧中都获益匪浅,自身的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