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之理论,征心之所得

发布时间:2016-10-31 作者:蔡沈宇堃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沈宇堃)10月30日晚上8点,为了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加强对基本国情和天下大势的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于6201教室举行“理论学习我来讲,四进四信齐分享”主题征文大赛。数统学院团委书记谢定一、团委副书记张子规、骆嵩豪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此次征文大赛。

在此次比赛之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学习典型人物,学习四信优秀人物,阅读党史国史书籍,了解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与不屈精神。寝室成员相互讨论交流,进一步引导团支部成员理解书中所学内容,理解“四进四信”的深层次的内涵与本质。

团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规划,讲述自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畅想改革开放的大业、国家发展的愿景、人民群众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大家尽情畅谈了自己在与团支部其他成员交流后的收获,一字一句无不表现了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征文内容里,投稿者或激情澎湃地赞美祖国,赞美先贤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并陈述自己从中所得、所学;或朴实真诚地阐述自己对于“四进四信”的理解,或客观真实地剖析社会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讲述“四进四信”对于当今社会的积极影响,或热情真切地提出对祖国的期许,表达了“四进四信”、“中国梦”的深切期待。

赛后,评委们认真审阅了大家的稿件内容,纷纷表示大家的稿件质量非常的高,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内涵丰富,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以及团支部成员们对“四进四信”的思考;而此次比赛准备工作详备有序,有效的促使团支部成员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承担起祖国未来的责任。

这次比赛深化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东区六栋宿舍团支部对“四进四信”的理解,宣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的大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关注国家大事,加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去,学习革命先贤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