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服务武汉交通,践行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30 作者:胡春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春阳】2016年10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本着互助,友爱,奉献,团结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以“服务武汉交通,践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武汉广埠屯地铁站服务活动。

城市高速发展,地铁随处可见。不可否认,地铁确实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这里,每天为生活四处奔波的人们更是毫不间断地出现在各地铁站,时常都能看到那些挤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只为前往目的地的商人们的焦急和煎熬;也能看到到那些拉着重重的旅行箱却举步维艰的游客们脸上的的无奈;更少不了初来乍到而困惑于操作程序的外地人。于此,为了能帮助来来往往的旅客们,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这次的武汉广埠屯地铁站服务活动,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为旅客们解决困惑,助他们准确而顺利地抵达目的地。

10月30日下午三点,广埠屯地铁站志愿者服务如期举行。两点半志愿者们如约来到博雅广场集合报道,后井然有序的来到广埠屯地铁站。他们在地铁站相关人员的安排下,分布于地铁站的各个出口、自动售票点和地铁车门附近。在地铁站出口,志愿者们热心地告诉刚刚进站的乘客们乘坐地铁的流程并指明方向,或者提醒刚刚下车的人们此出口去往何处,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换得了人们会心的笑容。在自动售票处,志愿者对于困惑于买票操作的乘客,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亲自示范如何买票,而或一步步地引导乘客自己操作,以便深刻他们的印象,小孩子们可爱稚嫩的一句“谢谢”就足以驱散所以的疲惫了吧。在地铁车门附近,志愿者更是时时刻刻站如青松,面带微笑,为不知乘车路线的乘客们耐心友善地解答。“坐这边的地铁到中南路,再转乘4号线。”“坐对面的地铁就可以前往关谷方向。”声音此起彼伏,只为一颗颗热切于目的地的心。长达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就在这样的温暖中,圆满结束。

在此次的地铁站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表现了志愿者们积极,耐心,友好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快节奏生活里人们的奔波不易,风雨兼程的无奈艰辛,并且呼吁更多的人能投入到这样的地铁站服务活动中来,让人们都能顺利到达向往的地方,创造自己更美好的生活。为他人,也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