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反腐倡廉”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6-10-20 作者:杨芸菲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午,数院团委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开展了“习大大谈反腐倡廉”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讲人为张莘钿,团委书记谢定一和副书记张子规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旨在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反腐倡廉的必要性。

首先,张莘钿主持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班会,让大家围绕“腐败产生的原因”以及“对腐败现象给出的建议”两个方面展开讨论。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廉洁与贪腐,就是掌握权力的人对待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产生的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由古及今反腐倡廉始终是中央集团的一个关注重点。”“从目前我国社会腐败现象来看,权力是腐败的轴心,体制机制的缺陷、制度管理的漏洞是腐败的主要根源。”等。

同时总结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完善对权力的监管;建立“三严三实”作风;密切与人们群众进行联系,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加大两委的反腐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学风和文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领导干部做表率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做好这些从源头上进行对腐败现象的遏制。

接着,张莘钿发表了自己的总结性演讲。他指出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反腐倡廉、廉洁修身与对祖国和人民的强烈责任感紧密相连,它不仅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手段,而且是振兴国家的精神支撑。我们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高素质人才的后备力量,不能辜负多年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在大学中,我们必须认识好腐败的实质,加强我们的道德修养,洁身自爱,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把学习放在首位更是我们目前最应该做的。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要时刻把自己与党政行动、方针联系在一起,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