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信息化环境下学习能力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雷雪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雪涛)10月14日下午四点,数统学院于6201教室举行了“信息化环境下学习能力竞赛”的初赛。本次竞赛分为信息检索与整合,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两个板块。由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最终选出四组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竞赛。

上半场由选择“信息检索与整合能力”的8个小组依次进行讲解,下半场由选择“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的14个小组进行讲解。他们从具体的问题出发,发现到解决问题过程中无法用常规方式完成的困难,接着在网上搜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对各种方式依次测试得出最优解决方式。整个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充分利用各种数学软件,例如几何画板,mathmatica,matlab等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经过十多个小组的展示,主席团评委的多方打分和慎重考虑,选出乔宇琛小组,王硕小组,张席斌小组,王维强小组四个小组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

这次比赛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新时代的数学模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数学不仅停留在传统意义上的写写画画,当把它与现代信息技术联合起来后,对于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会有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