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十月联席传经验 新老联谊共争先

发布时间:2016-10-13 作者:黄兆婕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2日,数统学院十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院组织部部长章安,副部长陆璐、陶君博,15、16级组织部部长以及各支部团支书。会议总结了九月份的团组织工作,同时安排本月任务,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章安主持。首先,他对上个月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并以1508团支部的优秀团日活动总结为模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团日活动策划、流程、总结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突出强调了活动推送时应注意充分利用微信、微邦等新媒体平台。接着,他对十月份15、16级团支部联谊活动做出了部署,对新干事的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分配。同时再次强调了团支部上网的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优秀截图样板,交代了内容等方面的具体注意事项。他强调:“在做策划与总结时,15级的同学应该是教16级同学如何操作,或者是直接让他们动手实践,促使新成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安排时,他更是注重了对新干部能力的锻炼,希望新干部能尽快成长起来,为团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本次联席会议的创新环节, 1509团支部的团支书程迪为大家带来了主旨为“如何协调班级委员工作”的演讲。她首先说明了在不同活动中主要负责的各支部成员,让大家对自己应负责的工作范围有较为明确的定位。同时她认为在团组织生活中也要懂得变通,应避免出现某一个班级干部过于繁忙或者过于清闲的情况,团支部应与班委紧密联系,将工作任务合理转接。所有班级干部一同努力,共同建设更具活力的团支部。

会议的最后是交流环节,组织部干事为在座每位成员发放卡片,让大家在交流的同时写出对团委的祝福或者是建议,使组织部可以在大家的建议下越办越好,越来越接地气。

本次会议为16级第一次团日活动做出了要求与指导,也对新干部的工作方式做出了安排。相信在各个方面的帮助下,16级的新成员能迅速走上岗位,与团委其他成员一起使基层团组织工作走上进步的快车道,共同努力,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