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举办九月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08 作者:刘盟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盟)为加强各团支部的交流,同时促使16级各团支书及组宣成员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团学工作中,数统学院2016年九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于2016年9月28日中午在6201教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张子规,组织部部长章安、副部长陶君博、陆璐以及各支部团支书和组宣委员。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章安主持。首先,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由章安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欢迎16级新成员加入团委这个大家庭,并对团委构成、日常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期望在15级同学的带领下,16级成员能够尽快融入角色,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其中,章安部长重点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活动形式方面,鼓励不断创新,通过邀请老师等方式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二是重视团支部上网行动的推进,要求各支部建立微信以及QQ群,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并建议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开展的团组织生活及时进行宣传,高度重视后期新闻稿的撰写及发表工作。同时他还详细说明了请假制度等相关事宜,为后期会议的正常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团委副书记张子规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16级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尽早熟悉各自的工作,从而更好的开展相关的团日活动。她强调活动策划方面主题一定要鲜明,突出时代主旋律。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各团支部尽量展开形式多样的活动。最后她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努力让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当中,从而增强团日活动的影响力,增进班级的凝聚力。

会议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各团支书及组宣委员围绕如何增强团日活动的影响力、如何更好的推进团员上网行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16级新成员参加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彼此,增进了交流,还详细分配了各成员的工作,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好的推动基层团组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