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打造优秀学生团体

发布时间:2016-04-02 作者:杨芸菲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继续在6401教室进行,数统学院2012级辅导员李晨烨老师以“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打造优秀学生团队”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关于团队协作的心得与感悟。

李老师首先为大家解释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难免会有一些“自我”心理,不能很好地与人合作。但是没有谁是能与团体分开而存在的,所以团队合作是难以避免的,因此“如何培养合作意识”就是当务之急。接着,李老师从“合作的意义”“领导者的合作意识”“共同价值观”和“真正的信任”等四个板块就团队协作进行了阐述。演讲的过程中,李老师引经据典,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的案例分析折服了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优秀的讲座。其精彩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个人,并且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李老师告诫在座的干部承认自己的不足有时是一种谦虚和智慧,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且针对自己的不足去寻求合作。在与人合作时也要找到大家共同的价值观,以此来统一行动,产生合力。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强调道既然选择了合作就要做到相互信任,并非口头说说,而是发自内心的,既要敢于去相信别人更要努力去让别人相信。互相理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地合作好。只有合作意识的加强,才能打造一个优秀的团体。

一个小时过后,本次讲座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许多学生干部都表示,以前的工作中过于看重个人作用的发挥,而忽视了团体的合作,今后在工作中会更多与同伴交流,让工作的成果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