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心系西南旱情 学子倾注爱心之水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张哲 浏览次数:

4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的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数统学院正式启动了为期三天的募捐活动。截止到4月9日12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学子们总计捐款数:9171.3元。为灾区筹集的爱心款由院团委上交校团委组织部,学校交给慈善机构。
本次活动旨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精神,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同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合理利用资源,提升环保意识。
当晚在数统学院07、08、09及财会专业的晚点名上,宣读了“心系西南 ,募捐节流”的倡议书,募捐活动拉开了序幕。整个募捐过程感动人心。有的同学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还有不少同学捐出了自己做家教、卖报纸、做市场调查等挣来的钱,其中一位同学把自己做家教的200元报酬投入了捐款箱,他还对同学说:“这是我做家教挣来的钱,用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只希望能向灾区人民尽点力。”……
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徐芬老师说:“本次捐款只是我院4月活动的开始,‘心系西南,募捐节流’系列活动将是我院4月的活动主题。”
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用行动撒播爱的甘霖,为西南倾注爱心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