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菁诚迎清明 经典永传承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刘大新 王博 浏览次数:

诉说中华民族厚重文化渊源,汇集泱泱大国精粹人文精华。菁诚服务队以高度的热情,不一样的方式迎接清明,令人耳目一新。
4月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服务队13名成员共赴光谷小学,并主持了以“清明”为主题的经典诗文朗诵节目。
活动一开始,杨永峰队长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提问小朋友们一些与清明相关的知识,小朋友广泛的课外知识,近乎完美的回答令在场的所有队员既感到惊讶又感到自愧,现场时不时地掌声雷动。
下一环节,全体起立,朗诵《清明》这首诗。所有的小朋友都积极投入,活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随后,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瞬间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激情,高昂慷慨的《满江红》,清新活泼的《破阵子》,委婉含蓄的《寒食》.......小朋友们纷纷自告奋勇,上台朗诵诗歌。有的甚至脱稿背诵,对于诗中名句信手拈来。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再次让所有志愿者鼓掌称叹。
当诗歌朗诵这一环节结束后,队员苏成鑫为小朋友表演了口琴,优美动人的旋律深深地打动了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一曲过后,小朋友们一致请求他再次表演,现场气氛再次升温。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队员们向每位小朋友赠送了小礼物,而小朋友们也纷纷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即使有太多的不舍,即使有太多美好的记忆,带着欢笑,夹杂着无奈,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对于本次活动,菁诚服务队副队长刘晓静表示,本次活动的宗旨,在于迎接清明,吟诵诗歌,演绎经典,走进小学,传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