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樱花三月美丽蜕变,风采礼仪大雅华师 ~华师第九届“我的蜕变”女生风采月之礼仪风采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万彩虹 浏览次数:

樱花三月美丽蜕变,风采礼仪大雅华师
华师第九届“我的蜕变”女生风采月之礼仪风采大赛决赛
3月26日晚7:00,第九届“我的蜕变”女生风采月之礼仪风采大赛决赛于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由城环学院韩书记等担任评委。选手为来自外国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历史学院等院的16强。

“趣味情景”传播礼仪文化
比赛第二环节为礼仪情景剧表演,表演以小组为单位。其中,第一小组进行了商务礼仪展示,如接待客人入电梯应自己先进入以确保电梯安全方可请客人进入,给客人倒酒时应一手执酒瓶,采用内扣式等。第二小组进行了舞会礼仪展示,如男士应待女士伸出手后方可握手,不得主动握手等。第三小组与第四小组分别进行了接待礼仪与服务礼仪的展示。

“才智问答”沁透内涵芬芳
比赛第三环节为智慧问答,选手依次上场自由选题作答。问题涉及机会与命运的选择,智慧与财富的比较以及对女性之美,女性化妆等现象。其中,来自物理学院的8号选手王师尧大胆的表示他认为的女性之美是自然美,不喜欢化妆的女生,认为拥有纯洁,善良内在美的女生才是真的美。而来自外语学院的15号选手郑琳诣回答参加比赛感想一题时,说道比赛改变了她曾认为什么都能独当一面,当真切感受到同学们的帮助,懂得团队精神的重量,满怀感恩。
最后,城环学院韩书记点评道:“比赛组织工作得当,内容丰富而有内涵。愿华师人更美,花更香,人更雅。”本次比赛由15号外语学院郑琳同学诣获得最佳礼仪风尚奖,8号物理学院王师尧同学、16号城环学院江婉婷同学获得三等奖,5号音乐学院赵梦瑶同学获得二等奖,14号美术学院彭杉杉同学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