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同窗诤言助你正确认识自我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张凤梅 浏览次数:

“大海不拒百川之水,才变得浩荡;泰山不拒细小沙石,才变得高大;我们取长补短,才能健康全面地发展。”阳春三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会计系“认识你自己”班级主题活动完美谢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他人眼中的自己;学会正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克服自傲、自负、自卑等不良心理;同时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会计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立足评议,掀起一股“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浪潮。同时,会计系组织部将班级同学的评议整理成册,并在各个班级进行传阅。
传阅过程中,同学们脸上露出不一样的神采。“看到全班同学对自己的评价时,我心里瞬间涌出很多感动。很高兴同学们能认可我,并认真地指出我的不足。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纸,但我从那密密麻麻的文字中看到了真诚与友谊……”在问及同学们的感受时,一位同学如实的说,并期待和全班同学更深层次的交流。而会计系组织部则表示:“正确认识自我也是一种本领、一种技能,需要学习和讨论。系里的这次活动很成功,也谢谢同学们的真诚付出。我们有理由相信,会计系的每一位同学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