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百名女大学生访百家”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王罗成 浏览次数:

数院“百名女大学生访百家”活动圆满完成
数统学院以“因健康而美丽,因才智而自信”为主题,展开了三月女生风采月品牌系列活动——“百家访谈”。百名女大学生访问百名杰出女性,搜索优秀女性的成功经历与感人事迹,并从中了解成功女性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学习、传扬优秀女性的风采,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展现女生魅力。
这次活动在数统学院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数院08级共组成了20支采访队伍,参与采访的总人数有一百多人,几乎是数院08级总人数的1/3。参与这次采访活动的小组在活动的初期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自己的将要采访的对象,并且在小组内商讨拟定了想要采访的主题和主要问题。这次我们联系的采访对象既有华夏银行总监高凌云女士,有武汉市都市气象主持人陈秋逸女士,有教育学院的董英副教授,有我们的宿管阿姨、清洁工阿姨,还有我们成功的学姐,还有校外女个体经营户等等。她们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各不相同,但是她们都尽自己的全力来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到了最好。通过对她们的采访,我们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华夏银行高凌云女士在采访过程中说:“现在的大学生就是眼高手低,低的岗位不愿意做,嫌工资太少,高的岗位又做不了。在面试过程中,学生很紧张,谈话很模式化、书本化,应变能力组织不强,实际操作能力不强,不懂规矩。”她建议我们在大学里面要着重培养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不能空谈书本,要有真实环境下的真本事。当我们问起武汉市都市气象主持人陈秋逸女士在她的历程中什么是成功,她笑着说:她生活中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确,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都是成功的。我们的宿管阿姨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说:你们上大学离父母远,就当我是你们的妈妈吧,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我们当时听了这句话眼眶都湿润了,有这样无私的妈妈,我们的大学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呀。当我们采访个体经营户的时候,那位女老板对我们说,无论干什么事,重要的都是一个“信”字,卖的东西虽小,但是若是不讲诚信,那就是大事了。她告诫我将来出了社会,一定要以“信”字打头,这样才能生活的幸福。
采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这些成功女性身上散发出来的美丽光芒将会影响我们每一个参与采访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