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载歌载舞走进社区 牵手世博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 冯梦霞 浏览次数:

“牵手世博,服务社区!”华师北区居民健身区口号阵阵,欢声笑语不断。3月19日下午4点,心理数统外语三院强强联手走进社区,在这里举行世博会有奖知识问答,宣传世博会科普知识,引来不少居民前来观看,积极参与。

三院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拉开横幅,张贴海报,布置会场。活动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准时开始。一曲精彩的歌舞后,主持人开始讲解游戏规则,不少居民已跃跃欲试,踊跃走入会场中央答题拿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垂髫幼孩,都积极参与其中。无论答题是否正确,主持人都送上礼品,以示鼓励,然后根据问题向大家讲解世博会知识,帮助大家更了解世博。其间配以各院系文化节目,民族舞、合唱、街舞等,精彩纷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最后,活动在数院志愿者的手语舞蹈---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歌《在你身边》中落下帷幕。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三院联合完成,是为帮助当地居民更了解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并响应雷锋月的号召,服务社区。北区已成为三院志愿服务基地,今后三院将会在这里举行更多的志愿服务。

记者随机采访一围观老太太时了解到,她对本次活动十分称赞,称“很有意义,帮助我们了解世博。你们学生也是接触社会、实践锻炼,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