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绿风行动,园艺事业乐此不疲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任华英 浏览次数:

3月,万物复苏,百物待兴之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主办的“绿风行动”于13日火热开展。来自青协的志愿者们前往森林公园育苗植树。
早上9点左右,数院志愿者们乘车抵达森林公园,并在园艺阿姨的指引下寻觅到育苗的佳地,园艺阿姨亲自指导,同学们实地操作:挖坑、栽种、填土。近半小时,同学们就完成了种植工作,20棵桂花苗成功栽种。

完成 栽种项目,志愿者们主动提出要增加工作量。在阿姨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另一块地开始“移植树苗”。“地少树多,会抑制树木的成长,所以我们经常要把树苗移植到比较空旷的地段,以利于其生根成长”园艺阿姨解释说。同学们热情高涨,接到任务便大干起来,依循种植原则,实现了树苗的移植。经历栽种树苗的艰辛过程,看到小树成功转移,大家拍手庆贺,祝愿祖国的绿化事业长盛不衰。

“对于绿化活动我们应积极响应参与,这不仅仅是单纯的环保行为,同时也是我们踏向山村绿野感受自然的契机。在汗水与土壤的交融中,我们感受着劳动的力量,接受着园艺技巧与知识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