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创业”“世博”假期调查现成果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 任华英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掀起问卷调查风,并以“世博会关注” 和“创业”为主题进行社会调查。
世界博览会是人类文明的驿站。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盛会,成为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聪明才智、体现合作精神、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舞台。 我院团委在寒假就这一热点时事在数统学院全体同学中展开了网络调查,旨在通过调查结果了解广大同学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程度,及其本身作为大学生对此次世博会的看法,希望以此唤起广大同学对它的进一步关注和继北京奥运会后有一股爱国热潮和国际视野。
根据本次问卷调查结果,我院学生总体对世博会的关注程度比较高,对世博会展示的内容也很感兴趣,作为大学生也愿意为世博的志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同时值得提高的是,对这次盛会的关注要更加主动些,并且以大学校园为宣传阵地,做好世博会的宣传工作,共同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政府、企业和高校更是逐步出台一系列帮助大学生就业和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和措施。我校近年来更是犹为关注学生的就业创业情况,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积极的引导学生进行创业。我院团委在上级团委的领导和组织下对我院全体在校学生的创业情况进行了调查。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看出虽然社会、政府和学校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积极的出台相关措施鼓励、引导和扶持大学生创业,但是大学生在实际的创业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仍然还有很多,国家政府和学校相关组织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应该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和扶住,多方合作、多方面努力,共同解决大学生创业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