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领导走进学生宿舍 与学生探讨免费师范生政策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霞和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与学生探讨免费师范生政策。

吴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们在关心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生活之后,就国家教育部5月26日公布免费师范生就业、读研政策的落实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书记现场解读了部分政策:“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由有关省级政府统筹,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并表示对于希望继续深造的免费师范生,其到中小学任教满一学期后,均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经任教学校考核合格,部属师范大学根据工作考核结果、本科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考核录取。
吴书记在解读中数次强调“免费师范生代表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才能找到好的单位”。并鼓励大家乐观看待免费师范生前途并努力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