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青协接待二程中学访问团 高中生志愿者各有收获创双赢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待了来自湖北英山二程中学来华师的参观访问团。纷飞细雨中,数院团委书记徐芬老师、赵东方教授及20多名志愿者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整个桂子山。

  到访者主要是来自英山二程中学高二阳光慈善班的50名同学,由湖北英山县民政局、英山县慈善总会相关领导,二程中学校长、教务主任及该班班主任组织带队。

  访问团到校后即于6号楼报告厅集合,由赵东方老师主持交流会,双方进行交流活动。数院党委书记李端阳简略介绍了华师校史及现在的教学、生活情况,欢迎同学们一年后来桂子山求学。

  在数院志愿者的带领下,访问团首先参观了数院教学楼,经过博雅广场至科学会堂,向学生们介绍华师迄今已有106年历史的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一一游览了9号楼、田家炳楼、8号楼、3号楼、恽代英广场。尽管一路细雨绵绵,学生和志愿者们的激动和热情未曾丝毫减灭,欢声笑语不断。

  在记者之后的采访中,学生们纷纷表达对大学的向往,决心努力学习,而志愿者们亦认为这是对他们综合能力的锻炼。同为英山人的赵东方教授说道,“英山领导组织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阳光学子来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既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和热情,又对学生心理、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比救灾造房子更有意义,我们造的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