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抓好大学尾巴 点燃亮丽生涯——会计系再开就业工作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刘芳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会计系201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及时的就业、毕业指导,辅导员徐毅老师就“目前就业情况分析”、“资教生等就业政策宣讲及动员”、“教师资格证申报工作指导”、“后期就业工作安排及毕业生纪律、教育活动”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近两小时全面、细致的讲解与指导。
徐老师首先就会计系目前的就业情况做了通报与分析。她指出,作为“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同学们既可以从“教育”角度入手,从事师范类工作;又可以从“财务会计”入手,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财会工作。目前会计专业的就业率居于前列,但仍需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院老师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指导与帮助,以帮助同学们就业。另外,她还再次就近期的招聘信息做了扼要梳理,并针对性地给出一些建议。接下来徐老师对“三支一扶”、教师资格证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动员从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纸质材料等方面一一做了细解,并就应着重注意的事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指出事关各位同学切身利益,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最后,徐老师就后期就业工作安排及毕业生纪律、教育活动等工作做了安排。看到屏幕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安排日程表”,三支一扶、毕业生离校教育、照相、就业方案核对、户口托管等等,时间、活动(事项)、地点、参加人、负责人、备注……一项项清晰明了,党支部、班委等力量,都在辅导员的精心安排下,做有力的支撑,同学们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徐老师所说的“一切以方便同学们为目标,最大可能地帮助大家顺利毕业”深表赞同,也将一份感恩藏在了心底。
此次会议,不仅为正忙于找工作、实习或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更让大家对教师资格证、户口、档案、派遣证、报到证的作用及其重要性等有了充分的认识,为更好地展开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当听到“毕业生教育”“五个一”时,同学们更是深森地感受到了毕业脚步的临近,更加珍惜在学校里不多的时间,“抓住大学的尾巴”,让临近毕业的这段时间过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