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特约记者培训,孙尚揭秘“师大在线”编辑后台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刘甜甜 浏览次数:

数院特约记者培训,孙尚揭秘“师大在线”编辑后台

4月18日晚上,在6号楼二楼报告厅上海世博注册记者孙尚为数院07,08级的特约记者进行了专门的新闻培训。
此次培训以“感受新闻”为题,孙尚从如何观察一朵花的颜色,形状,苞说起,告诉我们只要有新闻的敏感度,细心挖掘,并要善于寻找新闻亮点,新闻就无处不在。
要想让编辑有兴趣来打开你的稿件,新闻标题很重要。为了具体说明新闻标题的重要性,曾在“华大在线”工作过的孙尚打开了“华大在线”的编辑后台,上面仅今天一日投稿数就多达几页,“这么多的稿件,我们编辑不可能每一篇都打开看,我们也没那么多时间,晚上十点还得花时间泡面呢”孙尚调侃的话语逗乐了下面的每一位同学,接着孙尚分析了一些新闻标题,如“演讲与口才”“0903班出游落雁岛”这些标题就没有什么特色。从编辑后台也看到数院投稿的数量是很多的,但从网页来看中稿率却不高,孙尚就此谈到了数院新闻宣传的弱势,并希望加强数院新闻的培训。
最后在结束之际,孙尚以此次培训为例问大家新闻亮点是什么,“错别字的纠正”“投影仪的调整”“打开‘师大’后台”同学们各抒己见,大家看到的亮点都不一样。
“要关门啦!”正在同学们笑谈亮点之际,楼管来催大家离开了,“其实这也可以作为亮点!”
孙尚笑道。
据孙尚说,他以后还会找机会向数院特约记者介绍自己的经历,并组织大家互相修改评论各自的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