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团干培训第二课 重在提高演讲与口才技能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鄢婷 浏览次数:

4月18号上午9点,我院团干培训第二次课在9201教室准时进行。此次课的主讲人是我院07级同时也是校广播台播音员的刘诗妤学姐,学姐此次课主要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提高演讲与口才的技能。

此次课学姐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讲授的,即演讲准备、演讲的基本功以及即兴演讲。首先,她详细讲述了演讲前的准备,她说:“演讲前一定要熟悉场地、了解听众的口味以及克服紧张情绪。”
接着,她阐述了演讲的基本功:口语表达的训练和态势语的训练。另外她还补充谈了有关主持方面的内容,她强调主持应具有个性化。
随后,她讲授了即兴演讲的特点以及如何提高演说震撼力,她笑着说到:“即兴演讲的最高境界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见到秀才说书,见到屠夫说猪。”
最后,学姐和大家进行了互动,由学生向学姐提问,学姐精彩的回答得到了大家阵阵掌声,而团干培训第二次课也伴随着掌声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