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会计系第二届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08 作者:李丹 罗庆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财会专业举行了第二届财会系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会计系辅导员李东老师、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等出席。

大会首先以电子书的形式展示了“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的个人风采以及“优秀集体,优秀寝室”等的团结风采,带大家走进了一个人才辈出,团结和睦的财会大家庭。

介绍完之后,大会进入交流心得阶段,首先是07陈珂琦学姐带来精彩演讲,涉及面很广,从学习深入谈到自己的工作再又回归学习,连贯自如。她着重谈了在学习过程中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的重要性。她说:“努力从来没有白费的,现在看不到成绩,以后总有一天会看到。”她以自己的经验体会说,这种努力的结果收获可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体现出来,那是一种过程的积累。

与此同时,前任团总支书记左丹所谈则较多涉及到工作方面。她指出在管理工作上洞察他人的重要性。至于大一到大四同学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左丹认为:“大一应该韬光养晦,蓄势待发;大二应厚积薄发,崭露头角;大三则该锋芒毕露,舍取有方;而大四则需要循规蹈矩,风雨兼程。”这应该是她用充实的四年光阴换来的箴言,对很多同学都有一定的借鉴性。另外,左丹还对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等全方面地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并在最后告诫大家提防自己的“阿克琉斯之踵”,意在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要关注自己的缺陷,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08级齐春明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博得一次又一次的哄堂大笑,但蕴藏其中的经验却又给人以启发。关于学习与工作方面是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提得比较多的,也是大家收获颇丰的地方。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文明寝室东5-306四姐妹介绍了她们寝室独特的的生活及学习,让大家了解到效率的重要性。东3-432张文琼介绍了她们寝室四个女孩的丰富经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心生敬意。另外,优秀班集体0801班及校级优秀团支部0802班各自的代表都为自己身后的那支团队作了动人的讲述,反映了团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乐趣与感动。

大会接近尾声,李东老师做了讲评。表明大会的目的是使受表彰的人戒骄戒躁,同时起到模范作用,让大家以受表彰者为榜样,培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使整个财会系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