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会计系讲课小组“牛刀小试”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0-10-24 作者:赖瑛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来自数统学院会计系08、09、10级的同学们参加了由会计系讲课小组平台举办的“牛刀小试”活动。会计系辅导员李东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这是会计系讲课小组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策划,群策群力,积极动员,会计系讲课小组“牛刀小试”如期与大家见面。

本次活动以一段名为“是否你也在迷惑,未来在哪里”的视频开场,接着一首“远航”的集体诗歌朗诵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热情。首先由该平台主持人王淼同学介绍了讲课小组的新章程。包括一些有关宗旨,目的,参与同学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这些内容都切合大家的“免费师范生”身份,又不失能力平台的打造,使得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其次,诗歌创意朗诵比赛。要求每组抽选一首诗歌,至少七人上台,形式要新颖,表现诗歌要充分。通过这个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的创新观念,并且要有团队协作的意识。短暂准备后的开赛,大家都发挥了自身优势。手势,动作,表情等一一齐备,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接着,视屏感想定时畅谈,点评接龙。这个环节中,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优美的视频,既有优美灵动的作曲镜头,也有静静思考的独处空间。通过随意点人上台点评,后一个同学点评前一个同学点评的内容的方式,以让大家有自己一个人站在讲台上讲话的机会,找下讲话的感觉,注意自己的仪表形态等方面。这时,有同学就说到:“我觉得上一位同学的点评得体,条理非常清晰,内容也丰富,思维很发散。但是不足之处就是他的站姿不好,应该改正改正。”

最后,此次活动在李东老师的精彩点评中结束。他讲到:“希望你们要勇于尝试。平时多观察老师们上课的形式,方法,慢慢积淀自己,多多努力,通过讲课小组这一平台的锻炼,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准备。”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一方面惊叹于发展的迅速,另一方面也在寻找着自己的定位。有位同学这么说道“这个平台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有关经历,有关自己未来的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