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心理小分队”招新展开 师生齐上阵规划日后发展

发布时间:2010-10-24 作者:康晓灵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数统学院“心理小分队”招新大会在6209教室展开。小分队负责人晋向东老师,09级的小分队成员以及所有报名的1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招新大会成立了新一届的“心理小分队”的各部门,包括学习部,外联部,纪律部,策划部,宣传部以及文化发展中心部等。晋老师在会上提出了“心理小分队”的目标:一是队员必须了解心理学,通过阅读书籍,观看一些心理方面的视频,听讲座等方式来拓宽自己对心理学的认识;二是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中。比如说多关注社会上一些特殊的心理方面上的弱势群体,如高三备考考生,福利院鳏寡老人,肿瘤医院的癌症患者,高年级的免费师范生,留所儿童等。

据悉,“心理小分队”以“公益性,奉献性,学术性,研究性综合”为宗旨,以“助人自助”为口号,重在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心理缺陷的危害,同时也必须尽自己所能,关心和帮助周围的人群。

大会上,新队员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心理小分队”应该将学术交流与社会实践轮流进行开展活动。学术交流主要围绕每周的一个主题由队员自主袒露内心的想法,交流各自对心理学的认识,以及自己在一周阅读心理学的心得体会;实践则由外联部与相应的机构单位联系,组织队员与心理上的弱势群体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重获信心。

会议将近一个半小时,“心理小分队”的发起人晋向东老师表示将带领这个团体走出去,走向社会上需要他们的地方,以为他人服务的心态帮助更多的人摆脱心理问题的困扰,同时也表示希望更多的华师人加入这个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