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深深中华情,数院学子经典诗歌朗诵大赛进行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邹欢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马列协会在6201主办了“中华杯,经典诗歌朗诵大赛”,旨在加强学生对中华诗歌文化的学习,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出席本次大赛的有院团委书记徐芬老师,大赛主要由桌友会会长游远以及广播台播音员吴杨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前夕,很多人认真地进行热身准备,练习地非常投入。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所朗诵的诗歌的内容丰富多彩,有中国古典诗歌,也有中国现代诗歌------有爱国的,有母爱的,也有人生的-------款款深情,无不打动了在座的与赛人员。其中,最让人记忆犹新的还是叶建恩朗诵的“我的自白书”,声音洪亮,清晰,豪迈,使得赛场气氛顿时升温,随后一首“孩子,请紧紧抓住妈妈的手”,让人不禁让人黯然泪下,此时气氛显的又有几分静谧。比赛氛围虽然起伏,但赛场不乏掌声,气氛还算热烈。

最后,比赛结束,叶建恩,宝丽丽,陈次光等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比赛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