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老生关新生,相亲相爱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0-10-13 作者:孙涛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组织08级和09级共计约四十名志愿者在佑铭体育场与数院10级新生进行交流,解答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以及本专业等方面存在的种种疑问。
菁诚服务队队长李小婷、刁钰、孙涛和学生会副主席侯英杰带领08、09级40余名志愿者来到佑铭体育场。在10级负责人的配合下,10级新生被分成11组,每组分配3之4名志愿者,随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新生们提出了与社团、、协会、团委学生会、免费师范生、大学学习等方面相关的问题。志愿者们就新生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也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感悟告诉新生们,并提出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活动进行到一半时,数院学生会主席王笑笑、上一届副主席王俊杰也来到佑铭体育场。王笑笑就免费师范生这一话题和新生们交流。在王笑笑和王俊杰的带动下,活动气氛高涨,活动也进入高潮。不知不觉中到了10点,活动也进入尾声,但仍有许多新生不忍离去,在学长学姐的劝说下才一一离去。至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也有了更多的准备,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对自己的关心。他们有了更大的信心让自己过一个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我们也祝愿学弟学妹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