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文华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数统学院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0-12-05 作者:柳俊雅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为期两周的“文华杯”篮球赛在佑铭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数统学院的篮球队员们经过自己的顽强拼搏,创下了辉煌的战绩。男篮最终获得甲组第五名的佳绩,而女篮更是以乙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升级,跻身到甲组的行列。

11月14日,开幕式后的首场比赛,数统学院以35:32的比分成功击败教工二队,赢得了开门红。教工二队一开场便占据优胜地位,第二节延续上半场的优势,直到第三节,教工仍以28:24领先。第四节开始,数院连进两球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高潮,全场沸腾。最后十五秒时,教工队进球并且造成数院犯规,加罚命中,比分持平。比赛进入加时赛,数统绝地求生,将比分最终止于32:35,小胜教工二队。此场比赛曾被称为“数院首战绝地翻盘”,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在11月27日的甲组五六名争夺赛中,数统队员们猛烈进攻,终以45:40的比分战胜政法学院,最终取得了甲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而数院女队更是巾帼亦不让须眉,在小组赛中均取得胜利。数统女队首场便以24:18的比分战胜信技系,后来更是以41:3、38:7的大比分优势分别顽胜职教学院和心理学院。尽管最终由于在技术和身体高度上与国际交流学院实力悬殊,惜败对手,但也成功升级到甲组,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数统学院体育部部长黄小妹介绍说:“不仅是在比赛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也获得了‘文华杯’篮球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我们将会再接再厉,我们的志气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