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嘉年华之篮球对抗赛,比赛第二友谊当先

发布时间:2010-12-04 作者:李丹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数院于学子餐厅前的篮球场举行了数院嘉年华之大一大二篮球对抗赛赛。

 该比赛分为了男生场和女生场。首场是女生间的对决。开场之际,大二便一举进球旗开得胜。之后,大一队多次触板,但遗憾连连,未能投中。在上半场中,两队的比分便拉开了巨大的差距。下半场初,大一队终于突破重重阻碍顺利进球。但紧接着,对方强烈反击又进一球。最后三十秒,大一的“孩子”明显体力不支,未能把握住种种机遇。

 在第二场中,大二女队继续大展其精湛技术。大一女队技术虽然欠佳,却无不可爱:在对手的围攻中紧紧地把球护在怀中;死死地抱住球直到重心不稳连人带球滚到了地上;坚定地把球摁在小屁股下面。最终,大一大二女队以4:16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男生间的“厮杀”可谓精彩绝伦。刚开始时,大一略微领先,但接下来,多次的传球失误使得大二乘机以猛烈攻势反击得以领先。就在本场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大一队以默契的配合成功进球反败为胜,引得一片欢呼。如果说男生的第一场比赛是跌宕起伏的,那么他们的第二场比赛对于大一同学来说应该是大快人心的。                                       

 虽说大二在初始阶段略微领先,但是大一队穷追不舍,连进两个“空心球”后,超过了大二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一队继续发扬团结的精神,以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技术取胜,远远地超越了大二。眼看差距逐渐拉大,大二队请求了暂停,重新调整战略。再次上场之时,大二队表现有所突破,但是直到比赛结束,也只是将差距缩小了未能反败为胜。

 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大二以73:63的比分微胜。虽说大一的男生队表现卓越但是女生队明显经验不足,技术普遍生硬,因此遗憾地以总分较低而败赛。但是正如那句老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相信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精神,还对彼此的了解及友谊的加深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