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19 作者:李琛琛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在6401教室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评委,他们是在去年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刘甦和在前年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耿超,而且今年他们在湖北省普通话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由有经验的前辈担当评委更加保证了此次比赛的公正与公平。

终于在焦急的等待中,第一位选手登上讲台开始了她的表演,精彩便真正开始了。每位选手的朗诵作品都有自己的有特色,有慷慨激昂的祖国颂,亦有生动活泼的青春赞语,还有温柔抒情的生活描写,也有令人憧憬的美好爱情诗篇。由于多媒体设备出现了故障,许多同学不得不选择放弃音乐的伴奏,当然也有许多同学做了以防万一的准备,用手机代替了多媒体播放背景音乐。但是一切并没有掩盖选手精彩的朗诵,选手的声音中融汇着内心的感情,心中的澎湃借助声音而释放,时而兴奋,时而悲愤的语调用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感染着观众。其中亦不乏合作的团体,由宝丽丽和朱桦林一起的朗诵《母子情》用一种直接的对白向观众展示了母子之间深深的感情,简单却感人肺腑,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的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竞争,最终由朗诵《青春中国》的叶建恩同学摘得桂冠,而《母子情》则获得第二,带来《我的祖国》的张哲同学获得季军。比赛便在一阵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团委书记徐芬老师、副书记李东老师也莅临观看了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