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一期对象培训班观看《忏悔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1 作者:许凯琪 浏览次数:

严守纪律,警钟长鸣

                                                               ——第一期数统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观看《忏悔录》实践活动

(通讯员:许凯琪)2017年5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同学们齐聚6401教室,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以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发展对象培训班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并且通过影片为大家敲响了严守党的纪律的警钟。

《忏悔录》通过因贪污腐败被查处的干部的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和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的剖析点评,从贪污原因、自身政治道德、职业道德及个人品德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讲理陈实,这些落马官员用他们的忏悔、悔恨警醒和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和所有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到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同时也使身为发展对象的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必须加强党性的修炼,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章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作风防线。

程群林、刘建军及余建堂等人本是我们党大力培养成才的领导干部,却因为一己私欲,没有坚守住自己内心的底线,因小节失守,大节不保,从此走上了不归路,这也是我们党的巨大损失。《忏悔录》用真实案例对我们进行教育,让同学们从这些腐败案例中受到启发、得到警示,也起到了净化思想、纯洁心灵的积极作用,也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加拒腐防变的能力,拒绝诱惑,坚如磐石。

“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教育警醒广大正在党组织培养下的发展对象必须加强党性的修炼,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