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铭记历史,坚持奋斗——记5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6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作者:刘璇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8日上午8时整,数统学院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全体成员在校北门集合后一同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启本次“红楼之行,观望历史革命”为主题的党课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党课学员加强对党课的深刻内涵的理解,通过实践把理论知识带回到生活中来。

8点30分左右,在组长骆嵩豪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抵达纪念馆,开始了探索辛亥革命之旅。在展览馆一楼,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谋略会议室、军令部、军务部、会议厅等,每个人都被洗礼着、鼓舞着,仿佛置身于当年紧张的历史氛围中。紧接着,同学们又分别参观了位于纪念馆二楼的四个展厅。展厅中展列着辛亥首义同志会合影、各个地区革命领导人的合影等,充分展现了革命时期各地革命力量的紧密融合,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在展览馆外的草坪上围坐一圈,开始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二部分——组员交流。首先大家就刚刚参观的辛亥革命展览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体会,殷夏红同学表示革命前辈们敢于推翻旧有制度的勇敢精神给她了很深的印象,而仲易同学则表示我们当今的和平生活是通过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得来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当继承前辈的革命精神,继续奋斗。接着是本次交流的高潮部分:抗战知识竞答,组长精心准备了二十道有关抗战革命的选择题,小组成员都积极抢答,最终知识渊博的袁格芷答对最多数量的题目,获得本次竞答的冠军。交流环节的最后是由王雪梅同学带来的主题演讲《学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她从理论学习、生活实例、自身体会等方面说起,向大家提出了关于如何能更好地做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建议,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演讲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自己有了很深的思考。

上午十点左右,本次党课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全体组员在红楼门前合影纪念,虽然整个活动只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但相信通过此次参观与讨论,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继续奋斗,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