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55期党校第7小组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作者:贾鑫 浏览次数:

5月6日中午,55期党课第七小组在6209开展了“两学一做,识践结合”的党课小组实践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第七小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更直接深刻的体会党的精神,并在实践活动中谈谈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在关于党的知识竞答环节大家也十分积极的参与。

 

 

本次“两学一做,识践结合”实践活动分为三个板块进行,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电影--《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观看过程中大家看到了党的来之不易,建党事业的伟大。 接下来是分享观看心得并进行小组讨论,组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观看《建党伟业》后的感想,同时也表达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该如何做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并向党靠拢,如何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为了丰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我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开展了知识竞答的环节,通过选择题的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各位组员也积极参与,在这个环节中,给答对题目最多的组员颁发了精美奖品。随着知识竞答环节的结束,本次55期党课第七小组实践活动接近尾声,组长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激励大家在党课学习结束后仍然要不断的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关注时政,不断地进行反省、学习和进步。

本次“两学一做,识践结合”的小组实践活动,给第七小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通过观看相关视频更直接深刻的体会党的精神,并结合互动环节进一步提升每一名组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深化党的认识,弘扬爱国精神,使我组同学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深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