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党课讨论:我心目中的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5-12-16 作者:谭菲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中午12点30分,第54期第六小组全体党员与数统学院李晨烨老师在六号楼6202教室就“我心目中的优秀党员”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对优秀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首先,由小组成员谭菲为大家介绍她心目中的优秀党员—杨善洲。从杨善洲同志为了绿化荒山,舍弃自己20年岁月的事例开始,她引出了向优秀党员学习的两点精神:1、学习杨善洲同志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学习杨善洲同志着眼未来勇于实践的精神。结合自身状况,她阐述了如何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向杨善洲学习,赢得李晨烨老师以及在场的其他组员的赞同。

随后,小组成员熊晓璐介绍她心目中的优秀党员—孔繁森。虽然西藏条件恶劣,但他仍然坚守工作。熊晓璐情感真挚地描述了孔繁森同志的伟大事例,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随后,她总结孔繁森同志值得人们学习的精神,为在场的每一个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紧接着,第六小组成员分别介绍了优秀党员吴仁宝,焦裕禄,许志伟,陈家顺,王争艳等等优秀党员的事例。虽然他们并不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或者显赫的地位,但是,他们用自己的热忱,用赤子之心,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禁动容,不禁深思。

虽然此次讨论活动时间并不长但是,通过此次讨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学习到很多优秀党员事迹,并从中受到启发,立志要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断成长,不断磨练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下午一点15分,谈论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以及学生都收获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