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54期积极分子班第二组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3 作者:王瑶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为了对大学生的思想动态有初步的认识,把握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数统学院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小组成员以“大学生对时政的关注程度”为主题展开调研。

下午2:00整,第二小组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集合,组长交代安全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组内成员分成四队分别在图书馆、六号楼、七号楼、八号楼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面向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发放问卷。同学们都比较支持调研活动,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并与组内成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全部240份问卷有230份成功回收。

当晚,小组成员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汇总,讨论问卷所呈现的现象和原因,提出合理的建议。从数据上看,不少同学们对时政和历史比较了解。不少同学们希望通过在学校播放新闻联播,借助晚点名活动对时事政治进行播报等形式来提高大学生的时政关注度。

本次活动为二组成员提供了一个关注时势动态、把握大学生心理的机会,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的提高。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小组成员对时势动态的了解,更提高了大学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度,提出有效的渠道让党走进大家的生活,让大家知道党、了解党、爱戴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