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歌赞辛亥革命 纪念武昌起义

发布时间:2015-05-31 作者:韦美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韦美) 5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成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课外拓展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加深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抵达纪念馆后,同学们首先进入红楼纪念品服务部,参观交流。随后由第一小组的叶笙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红楼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集体观看红楼的宣传视频后,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正式开始。小组成员依次参观了谋略会议室、军令部、军务部、会议厅等,在庄严肃穆的报告厅中,国旗党旗悬挂于中央,多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演讲,多少生死攸关的决策都曾在这里进行,置身其中犹如身临其境,每个人都被洗礼着、鼓舞着,于是大家决定以合照的方式将那伟大的历史时刻定格。

紧接着,同学们又分别参观了位于纪念馆二楼的四个展厅。每一个展厅都有各自的主题,其中第三展厅的主题为:走进共和。展厅中展列着辛亥首义同志会合影,各个地区革命领导人的合影等,充分展现了革命时期各阶革命力量的紧密融合。最后,第一小组成员在革命纪念馆的大门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将同学们带回了100多年前的辛亥革命,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的认识以及对革命精神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