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统学院举行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5-05-15 作者:胡凌瑶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凌瑶】2015年5月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9-11教室成功举行。全体8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另外,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班主任李荣元和带队老师陈燕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中书记发表讲话。王书记的讲话分四个内容展开:第一,为什么要学习党课。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不仅仅是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发展的需要,更是对同学们提出的基本要求。同学们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了解党的知识、提高思想素质。第二,党课应该学什么。除了学习培训教程,更应该自主阅读书籍,学习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理论及决策,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章,作充分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准备。第三,党课应该怎么学。王书记提出理论和实践、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学与思结合的模式,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第四,王书记提出了对学员的要求:遵守纪律,主动发言,争做学习上的表率,生活上的热心人,工作上的佼佼者。最后,他向全体学员表达了自己的祝愿,祝愿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班主任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要求。他介绍了本次培训分六次理论学习、一次观影活动、一次专题讨论、一次实践活动。他特别强调党课的课堂纪律,希望学员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培训班结课时会评选优秀宣传员、优秀学员等,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总结。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地听着,同时做好笔记,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